此作為替彰化銀行設計的火柴盒圖案,是以「福祿壽」為設計的靈感,這一系列的作品計有三個。傳說中的三位星君,即道教信奉的天官、文昌和壽星,民間多張貼繪有他們三位的風俗畫,以求「福祿壽」之意。南極仙翁又稱「壽星」、「老壽星」、「南極老人」等,為執掌人間壽夭的天界神仙,原指屬於西宮的南極老人星,其初為掌國運之壽命長短,以後被視作長壽之神,乃長生之象徵,民間視為壽神;桃在中國是屬於長壽食品,民間也常用桃子作為吉祥圖案。用壽星、壽桃來詮釋「壽」,並在畫面上方增加依設計過的「壽」字,祝福的意味相當濃厚。呈現不規則形狀的黃色底色,則增加畫面的變化,顯得更有設計感。

楊英風; 美術設計; 包裝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