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牲園

刊於《豐年》第二卷第十四期,頁14,一九五二年七月十五日出版。是楊英風首次嘗試製作的長篇連續立體漫畫。故事敘述某農莊的動物們不滿人類只會驅策它們作工,而農場主人給它們的報酬,只是不讓它們餓死而已,其餘一切的產品不但被人類吞沒了,最後還要被屠宰。因此,動物們在一隻老豬的帶領下起來反抗,逐出農場主人,獲得牲畜革命的成功。故事的題材類似喬治‧歐威爾的《動物農莊》,一樣都是把動物們擬人化了,只是楊英風是用簡單幾幅黏土作的立體漫畫來表現。這是第一幅故事,內容是敘述某天晚上某農場裡,主人和屠夫正在飲酒作樂的時候,門口站著一頭滿面愁容的老豬,正在偷看他們的舉動。

楊英風; 美術設計; 萬牲園; 刊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