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女速寫(34)

女體的美感一直是藝術家所重視的重要題材之一,此裸女速寫系列是楊英風於義大利時期所描繪的作品,相對於同時期保守的台灣,作者在此藝術古國中有更自由的空間及機會可練習與創作,更在一系列的作品之中可以看見作者在不斷練習中精進的過程。本作品以簽字筆作畫,女士右手彎曲伸向胸口左手支撐於地作者的取景角度,巧妙的避開重要部位,同時,整個身體的線條與肌肉變化也透過畫面顯露給觀者,體態的優美與完美的構圖,將無背景的人體簡化為形式美感,而揮舞的流利線條中,女子右手和右腿支撐的密合度形成像一個英文字母小寫y,使凝結的姿態中產生流動的節奏感。

楊英風; 速寫; 裸女速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