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那托阿爾班諾鎮

隸屬梵諦岡的阿爾班諾(Albano)距離羅馬南方十三英里,自十六世紀初即成為教宗避暑勝地,而避暑夏宮岡道爾夫堡(Castel Gandolfo),就座落在阿爾班諾湖邊,身處岡道爾夫堡遠眺阿爾班諾湖(Lake Albano),即使人有身心涼快的舒暢感受。本畫作取景阿爾班諾的遠眺,作者以黑色系簽字筆作畫為主,並在局部以淺咖啡色作為補充,巧妙的透過墨水幾乎用盡的簽字筆創造出粉蠟筆一般的柔潤質感,使畫面溫暖親切寫,更實精緻地將細密而富變化的筆觸堆疊於畫面中,展現城區的美麗建築群,以及前景青青草原的強盛生命力,一波接著一波的層層佈局層層推遠,俐落綿密的線條排列不僅指示出風向的吹拂,也引領出陽光的照射方向,使畫面中主題群層層疊疊給觀者莫大的視覺享受。

楊英風; 速寫; 阿爾班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