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機場景觀規劃案(1969-1970)

楊英風規劃花蓮機場環境包括了停機坪的巨石、航空站外牆的〔太空行〕浮雕、航空站前水池中的〔魯閣長春〕石砌雕塑及機場公路旁的〔大鵬〕等多件以大理石為媒材的景觀雕塑作品。楊英風自1963年從義大利回台後,便深為花蓮所吸引,並應花蓮榮民大理石廠于漢經廠長之邀至花蓮工作,此次機場規劃案便是受民航局局長毛瀛初及前花蓮航空站主任廖煥昕之委託而作。

楊英風; 花蓮飛機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