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GHz單一導體帶第一高階模洩漏波陣列

60GHz Single-Conductor Strip First Higher Order Mode Leaky Wave Array

本論文中,我們提出操作在60GHz豪米波頻段的單一導體第一高階模洩漏波天線和以此天線做為陣列元素的共平面天線和正反向天線,一般的洩漏波天線具有高增益、高輻射效率、低成本等優點。 在單一導體帶洩漏波天線,我們利用平衡轉非平衡轉換器來激發第一高階模。因為平衡轉非平衡轉換器其在兩平衡輸出端設計為對稱性的物理結構因而可造成兩平衡輸出端相位差差180°,且不隨頻率變化。由於單一導體帶第一高階模的電流分佈特性,使得它的天線輻射場型主波束朝向endfire的方向。 在共平面陣列的部分,使用微帶線功率分向器的串接設計陣列饋入電路。在正反向陣列的部分,先把微帶線轉換成平衡式微帶線再以平衡式微帶線功率分向器的串接來設計陣列饋入電路。由於陣列饋入電路的損耗造成陣列主波束增益值未達到預期的效果。

洩漏波; 陣列; 天線; array; anten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