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在CORBA上的可容錯物件服務

A Fault-Tolerant Object Service on CORBA

隨著分散式系統及物件導向技術的發展,以物件為基礎的分散式物件處理已漸受重視 。因此,OMG(Object Management Group)致力於分散式物件交換標準的制定,而制定 了CORBA(Common Object Request Broker Architecture)。 目前在CORBA 的環境上制定了愈來愈多的物件服務標準(COSS--Common Object Service Specification),但是現今並沒有有關可容錯物件服務的標準制定;由於在 一個大型分散式應用程式中的物件必須要考慮到可能會發生的錯誤,如傳輸的延遲, 網路連接的中斷等等,所以已經有不少在CORBA 上增加可容錯能力的研究,如 ELECTRA,Orbix+ISIS等。 在這篇論文中,提出了一個以重覆物件的方式來實現的可容錯物件服務設計,當主要 物件被調用時,它會同時調用一個次級物件,並且將自己的狀態和收到的請求記錄在 次級物件中,如果主要物件發生錯誤,次級物件會自動接手,成為新的主要物件。 在實作上,我們依照COSS的方式定義了一個程式庫,程式員可以利用所提供的介面製 作出具有容錯能力的應用程式。此程式庫已經實作在一個符合CORBA 規格的實際產品 Orbix 上。

資訊; 電腦; 分散式系統; 網路; 傳輸; 容錯; 物件; 分散式物件管理; 重覆物件; 電腦科學; INFORMATION; COMPUTER; CORBA; Fault-Tolerant; Object Service; Distributed System; OO; Replication; INFORAMTION; COMPUTER-SCI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