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強度混凝土動態力學特性之研究

本文研究高強度混凝土動態力學性質.首先,建立應力-應變-潛變之資料庫,由試 驗收據求得(1)潛變與弦線模數之關係;(2)潛變率弦線模變之關係 ;(3)瞬時 變形與破壞時總潛變量之關係;(4)以潛變和潛變率預測混凝土疲勞之壽命;(5) 求得混凝土應奱-最大應力-應力比-周期間之關係式. 本文討論影響彈性疲勞所探討之因素為: 往復載重之型式(SHAPE) 頻率 最大應力 振幅之不同等.於此,推導預測高強 度混凝土壽命之公式.使用之方法就是數理統計中各種迴歸分析統計檢定決策理論. 本文研究之結論包含有: 目次: (1)更佳之S-N-R-T公式以預測混凝土之疲勞壽命. (2)弦線模數隨潛變率之增加而遞減. (3)弦線模數隨潛變率之增加而減少. (4)於施載時之瞬時最大變形與總潛變量(破壞時)之非線性關係. (5)以潛變和潛變率預測混凝土受往復載重之壽命.

混凝土動態力學; 往復載重; 迴歸分析; 潛變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