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菲常不一樣 台北星期天

關鍵字: 影評

摘要: 首部由外勞導演所拍攝的外勞電影──《台北星期天》挑戰了台灣觀眾的胃口。《台北星期天》跳脫以往台灣外籍勞工遭受不人道待遇的角度,以不落俗套的新風格,輕鬆又不失寫實地為台北寫下新的一頁。不少電影作品都以城市美景為主題,如《巴黎我愛你》、《情遇巴塞隆納》,這些電影透過歌頌美好戀情並結合當地語言、文化和建築特色,用異國情懷將城市層層包裝並加以宣傳,一個個原屬於「人」的故事被塑造成宛如是城市本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