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體及其用途

一種載體之用途,其係用於製備治療癌症之藥物,其中該載體包含:親水性內核,包含過氧化氫;以及疏水性外殼,包覆該親水性內核,且包含金屬離子提供者及高分子化合物,其中:當該過氧化氫與該金屬離子提供者接觸時,該過氧化氫、與該金屬離子提供者所提供之金屬離子產生芬頓反應而生成反應性含氧物種。另一種載體之用途,其係用於製備治療心血管疾病之藥物,其中該載體包含:親水性內核,包含S-亞硝基硫醇;疏水性外殼,包覆該親水性內核,且包含催化劑,其中:當該S-亞硝基硫醇與該催化劑接觸時,會產生催化反應而生成一氧化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