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高等統計學

摘要: 課程首頁   本課程是由交通大學應用數學系 / 統計研究所提供。   課程主要銜接應數系統計學。內容含信賴區間,檢定,變異數分析,卡方檢定,概似比檢定等等。

課程目標/概述   本課程銜接應數系統計學。內容含信賴區間,檢定,變異數分析,卡方檢定,概似比檢定等等。   課程章節   單元主題 內容 授課時數 區間估計 區間估計 6小時 檢定概念 假設、power、errors 6小時 類似檢定 類似檢定 6小時 卡方檢定 卡方檢定 6小時 貝氏分析 貝氏分析 6小時     課程書目  Hogg and Craig, Introduction to Mathematical Statistics (建議購買書籍). Mood, Graybill and Boes, Introduction to the Theory of Statistics.   評分標準 項目 期中考 期末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