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104學年 (上) 經典通識教育講座

摘要: 課程首頁   本課程是由交通大學通識教育中心提供。   課程目標:大師開講,提升通識教育。   主題分類:以人文藝術、社會科學、自然科學三大領域區分。   為持續校務長遠發展,及面對新世紀資訊、科技、與全球化之挑戰,本校以「全人教育、科技創新、學術卓越」為願景,採取 前瞻多元之全人教育,培育新世代精英領袖;整合跨越之知識能量 ,探索人類文明的新知 ;突破創新之科技研發,解決人類面臨的挑戰等三策略,於民國 96 年起實施「以通識教育為核心的全校課程改進計畫」。

5. 示範:Myriam RIGNOL 德國科登巴赫、布魯日國際古樂大賽得主講題:漫步巴洛克-維奧爾琴(古提琴)Lecture Demonstration on viola da gamba講者:旅法古長笛演奏家、台灣歐洲古樂 e季刊創辦人 陳逸芬女士.mp4

6. 講題:與氣候共舞:人類的新契機講者:中央研究院環境變遷研究中心 許晃雄副主任.mp4

7. 講題:如果臺灣的四周是海洋講者:大塊文化董事長及創辦人 郝明義先生.mp4

8. 講題:自求解放:淺談日治時期的臺灣民族運動講者:中央研究院台灣史研究所 吳叡人副研究員.mp4

9. 講題:臺灣文學作家在想的十件事講者:國立臺灣大學臺灣文學研究所 黃美娥教授.mp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