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阿卡尼- 哈米德的願景 巨型加速器與新自然律

關鍵字: 數理人文

摘要: 要讓尼瑪.阿卡尼-哈米德(Nima ArkaniHamed)持續談論宇宙的話題不是一件難事,他可以談上幾分鐘甚至數小時,把你傳送到人類理解力的邊緣,然後他會帶你跨越邊界,超越愛因斯坦,超越時空和量子力學以及所有對 20 世紀物理學的腐朽比喻,進入一個能解釋萬物既壯麗又新穎的願景,一切是那麼簡潔、那麼通透。然後他會提醒你,在 2015 年,這些都還是臆想,但是他確信某天這個願景將會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