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動態系統模擬與實現

摘要: 課程首頁 本課程是由交通大學電機工程學系提供。 本課程主要在介紹控制工程中所使用的分析方法,以及利用Matlab來做數值模擬,進而以實驗來驗證系統的動態行為,並從事專題製作,達到學以致用之學習目標。

課程目標/概述   本課程主要在介紹控制工程中所使用的分析方法,以及利用Matlab來做數值模擬,進而以實驗來驗證系統的動態行為,並從事專題製作,達到學以致用之學習目標。 課程章節   單元主題 LTI系統描述 最小平方法 動態系統數值模擬原理 DC馬達分析及辨識 非線性系統描述 Lagrange method 動態系統數值模擬原理 旋轉式倒立單擺分析、辨識及控制 專題製作   課程書目    自編講義。   評分標準     項目 百分比 第一次期中考 25% 第二次期中考 25% 專題 30% 作業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