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耳機聲學模擬系統及最佳化模擬方法

摘要: 本發明係揭示一種耳機聲學模擬系統及其最佳化模擬方法,其中耳機聲學模擬系統具有耳機前端模擬電路與後端模擬電路,二者係分別模擬耳機前腔體與後音腔等的聲學環境,並且由人工耳模擬電路分別連接耳機前端模擬電路與後端模擬電路,因此即可從人工耳模擬電路之阻抗變化來瞭解耳機腔體內頻率響應的情況。此外,本發明之耳機聲學系統之最佳化模擬方法係以模擬退火法演算法來取得腔體最佳化之參數解,並以耳機聲學模擬系統預測耳機腔體最佳化後之聲壓曲線結果。